EN
https://www.gov.cn/

發改委下達16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實施以工代賑

2016-06-20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安蓓、趙超)國家發展改革委20日稱,近日下達21個省(區、市)中央預算內投資16億元,用於支持在國家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開展以工代賑示範工程建設。 

發展改革委稱,與以往投資安排相比,此次投資安排以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為出發點,瞄準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工程項目選擇確定權限完全下放到縣,同時強化資金項目監管,進一步體現了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要求。

據介紹,2016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分配以各地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規模為主要依據,以著力改善農村基層基礎設施條件和提高貧困群眾收入為核心目標,支持實施一批山水田林路綜合治理、小流域治理、跨省或跨市(縣)鄉村斷頭路等示範效果和帶動作用強的項目,著力解決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突出問題和瓶頸制約,帶動貧困人口通過參與工程建設實現增收脫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資計劃只下達分省投資規模,由各地結合脫貧攻堅規劃,自主謀劃實施一批貧困群眾參與度高、對增收脫貧帶動能力強的示範項目,確保將以工代賑示範工程中央預算內投資資金項目審批權力和責任同步下放到試點貧困縣,充分發揮以工代賑在支持貧困地區農業生産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