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發佈683項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2016-06-22 07: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1日,國家衛生計生委舉行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題日活動。截至目前,國家衛計委已發佈683項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加上待發佈的400余項整合標準,共涵蓋1.2萬餘項指標,初步構建起符合我國國情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體系。新的整合標準已全部通過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審查,將在2016年陸續發佈實施,有效解決以往食品標準間矛盾、交叉、重復等問題。

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監管、保障群眾健康,國家衛計委會同相關部門,利用3年時間牽頭完成了清理整合現行食品標準的任務。食品標準清理涵蓋以往近5000項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食品質量、食品衛生等標準。除將千余項農獸藥殘留相關標準移交農業部門清理外,經研究論證,提出其餘3000余項標準繼續有效、廢止或修訂、整合為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等清理意見,確定整合415項食品安全標準。

據了解,當前國家衛計委正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和實施食品安全戰略為契機,擬定食品安全標準“十三五”發展規劃。(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