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正式啟用

2016-06-28 10:26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民航局本著“規模適度、滿足需求、方便辦事”的原則,建立行政審批服務大廳,並於6月27日正式啟用。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27日下午視察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副局長董志毅以及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啟用活動。

馮正霖要求工作人員堅持真情服務,樹立政府良好形象。他説,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的啟用,是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工作部署的具體體現,是切實落實“真情服務”底線的重要載體,也是展示局機關良好公眾形象的重要窗口。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要充分發揮好窗口的作用,轉變政府職能,服務社會公眾,提高辦事效率,樹立廉潔高效的形象。他要求相關業務司局做好服務大廳的支持工作,把“前臺”和“後臺”建成一個平臺,保證前臺受理的事項在後臺都能辦得成、辦得快、辦得好。

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設在民航局機關辦公樓一層西側,共設立文件受理、綜合協調、接待諮詢、適航證件、國籍登記、內部服務等7個窗口,負責統一接收行政審批事項申報材料,對材料進行初核或根據授權作出受理決定,對大廳受理的行政審批事項進行跟蹤督辦,提供行政審批事項辦理進展情況的查詢服務等。

目前,由民航局機關負責審批的行政審批事項有33項,年均審批量約10萬件次。其中,每年約有6000件次需到現場進行申辦(其他均可通過網上辦理)。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正式運行後,將逐步實現“一個窗口”受理行政審批事項,並對審批服務工作進行規範管理,進一步提升民航局機關服務公眾的能力和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