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重大堤防工程必須明確終身責任制

2016-07-10 10: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各有關地方、部門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大汛、搶大險的準備,決不能有絲毫麻痹鬆懈行為!”7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再次強調。

此前一天,李克強剛剛從安徽、湖南汛區急赴湖北武漢,冒著大雨趕往青山區長江幹堤倒口湖堤段管涌搶險現場察看。


中新社 劉震 攝

“管涌的地方距離長江大堤只有400米,背後就是武漢的核心區,如果決了堤,後果將不堪設想!”常務會上總理提及當時的險情時説,“我們常説‘千里之堤,潰于蟻穴’。對防汛抗洪工作,各地各級責任人務必高度重視,堅決根除任何僥倖心理,杜絕‘百密一疏’!”

他提出明確要求,長江幹堤等重大防洪工程必須全線24小時巡查排險,對險工地段要加大力量、及時處置,第一時間排查險情隱患,做到防在未發之前、抗在第一時間、救在關鍵環節。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説,今年我國入汛提前較多、降雨強度大,雨情汛情超常,個別地方已經出現了自1998年以來最大的洪水壓力。根據預測,多地強降雨還會持續,防汛形勢十分嚴峻。而今年異常複雜的厄爾尼諾現象也為氣象預報、災害預警等工作帶來了較大困難。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7月5日晚,李克強在奔波兩省考察長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後,在湖南嶽陽連夜主持召開部分省份防汛工作會議,部署下一階段防汛抗洪和搶險救災工作。7月6日一大早,他冒大雨趕赴武漢長江幹堤出現管涌險情地段。而在7月7日的常務會上,他再次要求相關各部門負責人,務必要高度警惕,服從指揮,強化責任,形成合力。

“對於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重大傷亡,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於堤防加固等重大工程,必須明確終身責任制,對暴露出問題必須嚴肅追查!”總理加重語氣説。(李之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