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擬推動企業研發機構轉型

2016-07-31 07:1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成本中心轉型為利潤中心
重慶市擬推動企業研發機構轉型

7月29日,記者從全市企業研發機構法人化改革推進會上獲悉,我市擬通過推動企業研發機構轉變為獨立的法人實體,讓其從成本中心轉型為利潤中心,以此更好地推動全市企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企業研發機構法人化改革,即把企業內部研發機構重組為獨立的研發公司,通過優化治理結構和運行機制,將研發人員從其他事務考核中脫離出來,更好地進行産品研發。研發機構獨立運營後,可承接市場其他研發課題攻關項目,以此進行項目資金籌集。

市經信委稱,近年來渝北區在轄區內21家企業中開展了該項改革試點。各企業研發機構獨立法人化後,不僅快速集聚了一批研發人才,而且科技人員研發積極性大為提高,通過市場化運作還籌集到更多研發資金。下一步,我市將在全市企業層面推動企業研發機構轉型。(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