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0屆中國遙感大會在深圳開幕

2016-08-11 19:38 來源: 航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0日,第20屆中國遙感大會在深圳會展中心召開。會議旨在交流近年來國內遙感領域在理論、技術與應用等方面的最新進展,促進遙感産業化發展。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田玉龍表示,第20屆中國遙感大會的召開恰逢“十三五”開局之年,對推動我國遙感事業發展,推動航天應用産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田玉龍在講話仲介紹了我國加快建設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大力推動航天應用産業創新發展的主要舉措:一是加快統籌建設資源共享的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國務院已發佈《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發展規劃(2015-2025)》,規劃利用未來十年時間,建成80余顆通信、導航、遙感衛星。二是大力發展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衛星應用産業。我國衛星應用産業市場巨大,而我們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尚有不足,後續將進一步加快發展航天製造業、航天應用産業、航天服務業與太空經濟。三是加快完善航天應用和産業配套的法律政策環境。全力推動航天法立法和白皮書發佈進程,啟動配套規章制度及監管體系,加快出臺相關配套政策體系,促進商業航天快速發展。

本屆大會持續3日,設有主旨報告、主題分論壇、學術分組討論、第九屆中國青年遙感辯論賽等環節。中國遙感大會是全國性遙感學術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此前已成功舉辦了十九屆,會議涵蓋遙感及相關領域,已經成為我國在遙感科技領域最具權威的綜合性學術活動。.


田玉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