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説 | “中國製造”升級之路怎麼走?
總理這樣説!

2016-08-12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工匠精神”,強調要“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加快建設質量強國、製造強國”。今年以來,總理在多個場合為中國製造加油、站臺。總理如何為製造業轉型升級出謀劃策,又對“中國製造”寄予過哪些厚望,國務院客戶端為您一一梳理。

——2016年6月28日 李克強會見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

在今年6月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李克強總理在會見企業家代表時説,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是不可分割的,這是因為我們要推動中國製造升級,必須向智慧化的方向發展。而要使中國製造向智慧化的方向發展,必須依靠互聯網,依靠雲計算,依靠大數據,這樣才能使中國200多項産量佔世界第一的工業産品能夠躍上新的水平。

——2016年6月26日 李克強考察天津


6月26日,李克強來到飛鴿自行車天津勝利路體驗店。這裡擺放著不同檔次、材質和性能各異的自行車。總理來到一輛碳纖維自行車前掂了掂重量,又親自體驗了一下這輛超級智慧自行車的性能。他説,我願為中國自行車做廣告,更願為“中國製造”智慧升級“站臺”。總理還説,希望你們打造中國傳統企業的“百年老店”。發揚勇於創新的企業家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讓老樹不斷發新芽,更加枝繁葉茂。

——2016年5月23日 李克強考察湖北

5月23日,李克強總理到湖北十堰考察東風商用車重卡新工廠,在裝配生産線旁應邀為新型重卡加油。總理説,這不僅是為東風加油,也是為中國製造加油!總理説,“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藝創新,其中關鍵是以客戶為中心。要以客戶不斷提升的消費需求,倒逼“中國製造”全面升級。


——2016年4月6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我們要打一場製造業的‘攻堅戰’,用先進標準倒逼‘中國製造’升級。”李克強總理在4月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當天會議決定實施《裝備製造業標準化和質量提升規劃》。李克強説,堅持標準引領,建設製造強國,是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有利於改善供給、擴大需求,促進産品産業邁向中高端。他強調:“要提振消費者對‘中國製造’的信心,支撐製造業提質增效,提升國際競爭力。”

——2016年3月5日 李克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説,努力改善産品和服務供給。突出抓好三個方面。其中之一就是促進製造業升級。深入推進“中國製造+互聯網”,建設若干國家級製造業創新平臺,實施一批智慧製造示範項目,啟動工業強基、綠色製造、高端裝備等重大工程,組織實施重大技術改造升級工程。

——2016年2月2日 李克強考察寧夏


2月2日,李克強總理考察寧夏共享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這家成立於1966年的老鑄造國企通過改制,創新煥發生機,在鑄造業3D打印上取得革命性突破。總理稱讚其已從“傻大黑粗”變成“窈窕淑女”,展示了“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的融合,是新舊動能轉換的生動體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