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審議通過全國土地整治規劃(2016~2020年)

2016-08-16 09:18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長辦公會審議通過全國土地整治規劃(2016~2020年)

8月15日,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主持召開第18次部長辦公會,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土地整治規劃(2016~2020年)》(送審稿)。部領導庫熱西、曹衛星、汪民、張德霖、嚴之堯、王廣華、趙龍出席會議,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各地各部門密切配合、上下聯動,大力推進土地整治,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全面完成了“十二五”時期各項土地整治目標任務,在促進耕地保護和節約集約用地、推動城鄉統籌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十三五”時期,要緊密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的目標要求,遵循新發展理念,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節約集約用地制度,實施藏糧于地和節約優先戰略,以提升糧食産能為目標,大力推進農用地整理和高標準農田建設,夯實農業現代化基礎;以促進城鄉統籌發展為導向,大力推進城鄉散亂、閒置、低效建設用地整理,推動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和新型城鎮化發展;以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要求,大力推進貧困地區土地綜合整治,加大政策、項目、資金支持,助力脫貧攻堅;以保護生態環境為前提,大力推進廢棄、退化、污染、損毀土地的治理、改良和修復,促進土地資源永續利用。

會議強調,要總結梳理土地整治已有的經驗成果,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引領,採取以獎代補的辦法,充分調動地方政府、企業、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個人等各方面參與土地整治的積極性,同時要進一步加大對貧困地區土地整治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助力脫貧攻堅。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落實“十三五”單位國內生産總值建設用地使用面積下降目標的指導意見、推進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交易環節納入統一平臺體系等有關事宜,聽取了2016年第9次建設用地會審情況的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