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7月份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三去一降一補”初見成效

2016-08-17 08:4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統計局8月13日發佈數據顯示,7月份我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效益持續改善,“三去一降一補”初見成效。

工業生産基本穩定。7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6個百分點。1—7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0%,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0個百分點。

固定資産投資小幅回升。1—7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20621.46億元,增長12.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個百分點;高於全國平均水平4.7個百分點。全省民間投資16181.80億元,增長4.8%。

統計數字同時顯示,我省“三去一降一補”初見成效。

去産能方面,7月份全省原煤、水泥、燒鹼、電解鋁産量同比分別下降12.5%、7.3%、7.1%和2.4%;六大高載能行業增長5.0%,回落2.0個百分點。去庫存方面,7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3512.34萬平方米,比6月末減少18.2萬平方米,連續兩個月減少。去杠桿方面,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産負債率為48.5%,比一季度降低0.5個百分點。降成本方面,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為87.40元,比上年全年下降0.12元;補短板方面,1—7月全省基礎設施投資3472.50億元,增長29.8%。

有關專家表示,總體來看,在改革創新深入推進和宏觀政策效應不斷釋放的共同作用下,我省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態勢。下一步,要繼續把穩增長保態勢作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保持經濟平穩發展走勢。(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