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發佈區域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行業標準

2016-08-22 08:53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國土資源部發佈《區域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行業標準。該標準規定了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的實驗流程和技術要求,包括70個元素或組分,涉及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法、電感耦合等離子體原子發射光譜法、波長色散X射線熒光光譜法等11种先進的分析技術、34個技術方法,適用於我國不同比例尺的區域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和分析配套方案。

據了解,為滿足區域地球化學調查對實驗測試工作的需求,保障地球化學樣品分析工作的可靠性和先進性,全國國土資源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組織湖北省地質實驗研究所等單位,在系統研究總結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和工作需求的基礎上,經方法試驗、精密度和正確度協作實驗,選擇準確度高、精細度好、分析週期短、成本低的分析方法,研究提出了該系列標準。

《區域地球化學樣品分析方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