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公佈第二批“全國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名單

2016-08-24 09:00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第二批全國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評鑒發佈會暨知識産權服務業高級管理人員研修班開班式在京舉行。會議公佈了由中國知識産權研究會、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中華商標協會、中國知識産權報社及《今日財富》雜誌社聯合評鑒通過的第二批49家“全國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名單,併為獲評機構頒發了證書。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出席活動並致辭。

甘紹寧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對知識産權工作的重視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國務院關於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提出了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大幅提升的新目標,大力發展知識産權服務業已經成為知識産權強國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品牌作為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品牌化發展是服務業做大做強的必經之路。培育工作開展以來,國家知識産權局和有關部門積極營造政策環境、組織對接交流、開展高端培訓、加強規範管理,培育機構不斷發展壯大,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的公信力和社會影響力也不斷提高。

甘紹寧強調,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要珍惜榮譽、誠信經營,加強交流、共同成長。品牌機構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以培育和評鑒為契機,再接再厲,做大做強。全社會的知識産權服務機構要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充分借鑒品牌機構的發展經驗,為市場主體和創新主體的知識産權發展提供有效支撐和保障。

據介紹,第二批全國知識産權服務品牌培育機構自2014年5月遴選公佈以來,持續拓展服務範圍、努力提升服務能力、不斷創新服務模式、積極打造服務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同日,2016年知識産權服務業高級管理人員研修班開班,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張新紅作了“分享經濟與中國發展”專題講座。據了解,為期一週的研修班將邀請國內外知識産權服務領域知名專家進行講座,內容涉及最新政策解讀、服務模式創新發展、國際視野下的知識産權服務、企業經營哲學等多個模塊,並設置實地調研、專題研討和學員論壇等環節。全國知識産權服務品牌培育機構負責人及國家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區相關工作負責人約90人參加研修班。(記者 丁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