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航班正常管理規定》
實施準備工作研討會

2016-08-25 09:2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民航局召開《航班正常工作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實施準備工作研討會。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要求各單位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堅持真情服務底線,從消費者關注的熱點問題出發,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建立完善航班正常考核、信息通告、延誤取消原因判定、投訴反饋4個機制,做好前期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規定》順利實施,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王志清説,《規定》是航班正常工作的第一部規章,其出臺有利於建立航班正常工作長效機制,也是落實真情服務底線要求的重要體現。他強調,一要回應社會關切,做好規定實施準備工作,聚焦媒體和旅客所關注的問題,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二要採取有效措施,紮實做好配套文件完善工作,建立航班正常考核機制、信息通告機制、延誤取消原因判定機制、投訴反饋機制等4個機制。三要認真組織實施,提前做好《規定》宣貫培訓工作,督促全行業認真學習、正確理解、規範實施,做到有計劃、有組織、有檢查、有反饋。四要嚴格監督檢查,進一步落實運營保障單位主體責任。航空公司要及早開展運輸總條件、公司手冊、代理協議、延誤應急預案、投訴受理程序等修訂和完善工作;機場要做好協調保障工作;空管單位要對《規定》中天氣狀況、流量控制和航班出港延誤後放行等信息通告的要求提前做好預案;中航油、中航信、中航材等保障單位也要做好相關預案的修訂和完善工作,確保符合《規定》要求;各地區管理局要做好轄區內的監督檢查工作,將好的經驗、做法推廣到全行業。五要加強輿情跟蹤,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持續做好輿論引導工作。

《規定》于7月21日正式發佈,並將於2017年1月1日正式實施。《規定》共八章75條,主要包括航班正常保障、延誤處置、投訴管理、信息報告、監督管理、法律責任等方面的內容。自《規定》發佈以來,民航局積極組織宣傳,加強業內培訓,回應社會關切,引導輿論導向;加強組織協調,提出了規章配套文件的擬定計劃,制定了“航班正常工作相關主體責任義務分解表”。

來自中消協、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民航大學、民航局有關司局、各地區管理局、相關航空公司、機場、協會、航科院的消費者、專家等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