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局長:加快質量興寧 建設質量強國

2016-08-29 16:01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支樹平應邀為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作專題報告
加快質量興寧 建設質量強國

應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邀請,8月25日至26日,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支樹平為自治區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作專題報告,並考察寧夏質檢工作。支樹平希望寧夏各級黨委政府大力弘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寧夏精神,大力實施“質量興寧”戰略,為建設“四個寧夏”、建設質量強國作出貢獻。

在8月26日召開的自治區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上,支樹平以《加快質量興寧 建設質量強國》為題,深刻闡述了質量發展的國際趨勢,客觀分析了我國質量發展的狀況,全面介紹了質檢部門為提升質量和保障安全所做的工作,並動員寧夏各地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建設質量強市、質量強區、質量強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自治區政府代主席鹹輝等黨政領導參加了學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崔波主持會議。

在寧夏期間,支樹平一行參觀了剛剛建成開館的寧夏質量文化博物館。該館是西部第一家綜合性質量文化博物館,系統展現了古今中外質量發展的重大成就和歷史軌跡,提煉闡述了質量文化和質量發展基本規律。支樹平要求,進一步加強博物館建設,弘揚質量文化,傳播質量知識,推動質量強國戰略實施。

支樹平一行還參觀了永寧縣閔寧鎮原隆村的光伏設施種植大棚和伊泰肉牛養殖基地。借助科技創新和“政府+公司+農戶+基地”模式,花卉蔬菜種植和肉牛養殖等新興産業,已經成為農民脫貧致富的“聚寶盆”。如今,寧夏正在建設進口肉類、進境水果種苗指定口岸,這些都將為這裡的農産品進出口帶來新機遇。支樹平要求,寧夏質檢部門要進一步發揮職能優勢,幫扶企業和農戶提高質量、增加效益,力爭培育出更多的優勢産品和知名品牌。

在寧夏期間,李建華、鹹輝、崔波、李銳、曾一春等自治區領導會見了支樹平一行。雙方表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一帶一路”戰略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歷史機遇,積極推進“質量興寧”戰略,打造寧夏轉型升級的新引擎,為建設開放富裕和諧美麗寧夏再立新功。

質檢總局辦公廳、質量司、衛生司及寧夏質檢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