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歸集信用信息近5億條

2016-09-01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陳煒偉、趙超)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金融司副司長李聚合1日介紹,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目前已歸集公共信用信息近5億條,包括基礎信息、行政處罰信息、行政許可信息、紅黑名單信息等,為我國信用體系建設提供了重要支撐。

李聚合在發展改革委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有三個功能:一是通過平臺實現部門之間的信息交換。二是查詢功能,通過平臺可生成某一個市場主體的全景式信用信息報告,各部門和各地區通過平臺查詢市場主體的基本情況。三是依託平臺開發了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的專門平臺。

他説,通過加強信用信息監管和信用體系建設,通過對失信行為的懲戒和對守信行為的激勵,能夠維護市場公平競爭,使守信者真正受益。信息共享平臺在各級政府部門之間建立了信息溝通交流渠道,能使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特別是能夠避免部門多頭采集企業信息。

李聚合説,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運行良好,發展改革委正聯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多個部門建立二期工程,將進一步擴大覆蓋面、完善技術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