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健食品監管與審評工作研討會在廣州召開

2016-09-05 11:30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0至9月1日,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在廣州召開保健食品監管與審評工作會議。與會代表圍繞保健食品的監管與註冊審評改革工作開展了研討。總局副局長滕佳材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圍繞保健食品監管和審評改革工作進行了認真討論研究。會議指出,總局高度重視保健食品監管工作,在“整頓和改革”並重的思路指導下著力解決公眾關注的保健食品問題,整頓的重點應是打擊虛假宣傳、假冒偽劣,強化社會共治;改革的重點應是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抓緊制定保健食品原料目錄、保健功能目錄等配套技術法規文件,推進備案制改革。佳材同志最後強調,一是要深化審評制度改革,進一步優化流程、科學審評,解決審評積壓問題;二是要推進保健食品註冊和備案分類管理,實現新舊註冊模式平穩過渡銜接;三是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做好新法規的宣貫培訓,促進行業自律發展。

部分省(區、市)局保健食品分管負責同志和行業協會代表、總局食監三司、保健食品審評中心、核查中心負責同志80余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