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清理登出27家“紅頂仲介”

2016-09-06 09:0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清理登出27家“紅頂仲介”
121名公職人員退出仲介機構

我區突破部門利益藩籬,嚴格執行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的規定,深入開展專項整治“紅頂仲介”行動,讓仲介機構真正“下海游泳”,實現政社分開、依法自治。2016年截至目前共清理登出27家涉及“紅頂仲介”的社會組織。

我區將“紅頂仲介”專項整治行動與行業協會商會脫鉤工作同部署、同實施、同推動。有關部門對整治工作進行了深化和擴面,參與整治的單位由2015年的18個增加到2016年的86個,梳理提出的整治問題由2015年的6個增加到2016年的12個。通過抓重點、攻難點,層層壓實責任,逐級傳導壓力,形成了整治合力。7月15日,成立了由自治區深改辦、發改委、經信委、民政廳、財政廳、人社廳、工商局、質監局等部門組成的檢查工作組,明確了督查工作的任務分工,落實了檢查工作組長責任制。7月18日至8月5日,檢查工作組分7個小組,分別對涉及仲介服務機構的85家行政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進行全面檢查驗收。檢查組對照整治內容,逐條逐項核查整治情況,讓每個單位按照要求認真填寫深化“紅頂仲介”專項整治情況統計報表,由法人簽字、單位蓋章後報送整治工作協調辦公室,杜絕出現錯報漏報瞞報等情況。

截至目前,全區共整治各類事業單位、企業和社會組織591家,清理登出了其中的27家涉及“紅頂仲介”的社會組織;規範保留仲介服務機構120家、收費項目69項;兼任職的121名公職人員退出仲介機構。(記者 任建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