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通告2016年月餅專項抽檢情況

2016-09-10 08:55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專項抽檢月餅379批次,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369批次,不合格樣品10批次,樣品檢驗合格率為97.4%。

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大連西崗樂購生活購物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大連佳利來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黑芝麻)廣式老味月餅,黴菌計數檢出值為18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CFU/g)高80%。

廈門安德魯森食品有限公司鬥西路分店銷售的標稱福建安德魯森大衛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商:廈門安德魯森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粒粒紅豆(廣式月餅),黴菌計數檢出值為32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0CFU/g)高2.2倍。

廣西南寧特比旺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南寧市麥香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麥香皇五仁金腿大月餅,菌落總數檢出值為35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0CFU/g)高出1.3倍。

天津市海達家樂超市有限公司三店銷售的標稱天津市樂民糕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京式月餅,菌落總數檢出值為42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0CFU/g)高出1.8倍。

哈爾濱市香坊區裕昌食品延福店銷售的標稱哈爾濱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裕昌月餅(五仁),菌落總數檢出值為49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0CFU/g)高出2.3倍。

大連友嘉購物有限公司桃源街店銷售的標稱大連調味食品廠生産的五仁月餅(老月餅),菌落總數檢出值為38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0CFU/g)高出1.5倍。

南寧市人人樂商業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購物廣場銷售的標稱南寧紅事業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叉燒月餅,酸價檢出值為6.3mg/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5mg/g)高26%。

南寧市人人樂商業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購物廣場銷售的標稱南寧紅事業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五仁月餅,酸價檢出值為7.0mg/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5mg/g)高40%。

合肥悅家商業有限公司環球廣場店銷售的標稱合肥永生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鳳梨味月餅,酸價檢出值為8.3mg/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5mg/g)高66%。

濟南市天橋區多樂多超市銷售的標稱夏津縣佳興齋食品廠生産的蜂蜜軟月餅,酸價檢出值為16mg/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5mg/g)高出2.2倍。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廣西、天津、黑龍江、遼寧、安徽、山東、福建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廣西、天津、黑龍江、遼寧、安徽、山東、福建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查處情況於2016年11月30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