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修訂皖江城市帶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規劃的復函

2016-09-12 09:5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修訂皖江城市帶
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規劃的復函
發改地區[2016]1628號

安徽省人民政府:

轉來《關於商請批准皖江城市帶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規劃(2015年修訂)的函》(皖政秘〔2015〕228號)收悉。經研究,現函覆如下:

一、國務院批復實施《皖江城市帶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規劃》(以下簡稱《規劃》)6年多來,皖江城市帶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以下簡稱“皖江示範區”)建設取得顯著成效,經濟實力大幅提升,産業結構不斷優化,創新能力日益增強,生態環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有力促進了安徽經濟社會發展,在探索産業承接新途徑、優化産業分工格局、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規劃》確定的階段性目標基本完成。

二、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皖江示範區發展面臨新形勢新任務,適時對《規劃》進行修訂,有利於更好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戰略部署,促進示範區科學發展和轉型升級,充分發揮輻射帶動和示範引領作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推動形成東中西協調互動、共同發展新格局,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促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和綠色化協同發展。

三、按照經國務院同意、我委印發的《國家級區域規劃管理暫行辦法》(發改地區〔2015〕1521號)有關要求,結合《規劃》實施中期評估情況,我們原則同意對《規劃》進行修訂。

(一)在規劃期限上,按照原《規劃》明確的“重大問題展望到2020年”的要求,同意將皖江示範區規劃展期到2020年。

(二)在對《規劃》具體內容進行修訂過程中,要按照“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緊緊抓住實施“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和新十年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等重大機遇,進一步貫徹深化區域開放合作、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加快新型城鎮化發展等要求,併合理確定主要規劃指標。

(三)《規劃》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設項目,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四)《規劃》修訂要與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和有關重點專項規劃及安徽省“十三五”規劃進行充分銜接。

四、請按照上述修訂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規劃》,由省人民政府印發後組織實施。《規劃》實施中的有關情況和重大問題,請及時與我委及國務院其他有關部門溝通銜接,確保《規劃》順利實施。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6年7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