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底前遼寧省完成土地確權查田勘界任務

2016-09-13 07:54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記者從省農委獲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182萬公頃集體耕地的查田勘界工作,佔今年總任務的91.04%。預計到9月末,農戶承包地塊測繪工作將全部結束。

開展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對農戶的承包地塊開展實地測繪,解決面積不準、四至不清等問題,是促進土地流轉等農村各項改革工作的基礎。

2013年起,我省開展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到去年底,我省已完成108萬公頃集體耕地的確權登記。今年,我省被國家農業部確定為確權登記工作“整體推進”試點省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今年我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任務為200萬公頃,年底要完成調查信息審核公示等工作。

為宣傳土地確權工作,省農委積極調動農民參與的積極性。各地通過召開村民代表會議和村民小組戶代表會議,引導農戶變“要我確權”為“我要確權”。全省共發放350萬份“致農民朋友一封信”,為穩步推進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朝陽縣農民張家全向記者表示,這次確權,村幹部領著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將自己家的承包地重新丈量清楚,地塊四至也用GPS進行了定位,消除了以前四至不清的問題,避免了今後發生糾紛。(記者 李江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