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積極支持和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 為現代農業發展增添內生動力

2016-09-14 10:58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總農藝師孫中華在中國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發展論壇上要求
積極支持和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 為現代農業發展增添內生動力

9月9日—11日,中國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發展論壇在貴州遵義舉行。農業部總農藝師孫中華在講話時指出,現代農業發展方向是一二三産業融合,重點是發展農産品加工業為代表的第二産業,增長點是休閒農業、鄉村旅遊、電子商務為代表的第三産業,亮點是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要積極支持和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創新,激發他們創業創新熱情,為現代農業發展增添內生動力。

孫中華指出,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是黨中央、國務院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重大戰略部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深化農業産業結構調整、為“三農”發展增添新動能的重要舉措。農業部作為農民工創業創新的牽頭部門,將按照“政府搭建平臺,平臺集聚資源,資源服務創業”的思路,以營造良好農民創業創新社會生態為目標,以激發農民創業創新活力為主線,創設一批政策、搭建一批平臺、培育一批帶頭人、總結一批模式、構建一套服務體系,讓返鄉創業人員“門好找、事好辦、政策一門清”。

孫中華要求,各地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鋪設一條綠色通道,成為他們的知心人;要加強資金扶持,解決融資難,成為他們的投資人;要完善公共服務,提供全方位的創業服務,成為他們的貼心人;要強化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激發他們的創業熱情,成為他們的指路人。

據悉,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不斷完善的基礎設施使農村吸引力大大增強,農民工返鄉創業呈現不斷增長的趨勢。據農業部統計,目前全國農民工返鄉創業人數累計已超過450萬,佔外出農民工2%以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