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召開首屆跨境電子商務峰會

2016-09-15 09:2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跨境電商 打造智慧外貿
我省召開首屆跨境電子商務峰會

9月14日上午,由省商務廳、省工信廳、省科技廳和阿裏巴巴集團主辦的首屆吉林省跨境電子商務峰會在長春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副省長李晉修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指出,隨著國際國內經濟環境變化,吉林外向型經濟正面臨新的挑戰,外貿發展亟需結構調整、動力轉換。目前,我省擁有汽車、石化、農産品加工等傳統優勢産業,具有外貿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超過萬家,擁有農産品、汽車及零部件、石化産品等20大類5000多個貿易産品。這些獨有的條件和比較優勢,為吉林外向型經濟轉型升級提供了堅實基礎和巨大空間。

會議強調,吉林培育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需要發揮跨境電商的支撐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把跨境電商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強力推動發展,取得積極成效。2015年,海關跨境電商通關平臺數據顯示,長春跨境電商出口業務量位居全國第三。日前,省政府又出臺了《吉林省促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實施意見》,全力引入對外貿易綜合服務平臺企業阿裏巴巴“一達通”,建立了“吉林省跨境電商專區”和“線上産業帶”,努力打造我省整體跨境電商發展框架,全方位營造跨境電商發展環境,為我省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來自省直各相關部門、金融機構、各市(州)政府和商務部門領導、阿裏巴巴B2B事業群高管及千戶企業代表等1200余人參會。會上,省商務廳廳長叢紅霞對我省支持跨境電商發展的相關扶持政策進行了解讀。同時,省商務廳與阿裏巴巴就“一達通”項目合作簽署了框架協議。(記者 米韻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