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重點選拔培訓萬名鄉村骨幹教師

2016-09-17 07:2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鄉村教師素質提升五年計劃出臺
重點選拔培訓萬名鄉村骨幹教師

為縮小城鄉師資水平差距,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省教育廳日前印發《遼寧省鄉村教師素質提升計劃(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通過“鄉村教師走出來、名優教師走下去、網絡空間聯起來”等培訓研修方式,組建1000名鄉村教師導師團隊,重點選拔培訓1萬名鄉村骨幹教師,構建省、市、縣(市、區)、學區、學校五級聯動的鄉村教師培訓體系,初步形成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鄉村教師隊伍。

據介紹,該計劃以提高鄉村教師師德素養和業務能力為核心,打造鄉村教師專業發展支持服務體系,保障教師全員全時參訓。“十三五”期間,各縣(市、區)要建立1個以上的鄉村教師培訓基地,組建不少於10名優秀專家組成的鄉村教師導師團隊,重點選拔培訓不少於100名鄉村骨幹教師,並要對本地區的鄉村教師、校長進行360學時的培訓。鄉村教師完成培訓學時情況,將作為教師年度績效考核、評優晉級、職務評聘的必備條件。

據悉,鄉村教師培訓內容還包括信息技術應用能力專項培訓,到2017年底前,每名鄉村教師要完成不少於50學時的培訓,以推動信息技術在教師課堂教學和日常工作中的應用。對薄弱學科的培訓也要加大力度,特別要加強對體音美和少數民族雙語教師的培訓,提高鄉村學校薄弱學科教育質量。(記者 商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