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打響第四場戰役 將迎國務院督查

2016-09-19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韓潔)記者19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今年5月1日全面推開的營改增試點歷經“開好票”“報好稅”“分析好”前三場戰役,即日起全面打響“改進好”的第四場戰役。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8日在北京舉行全國稅務系統營改增工作視頻會議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明確要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問題,持續不斷、全面系統地加以改進,堅決打贏“改進好”的第四場戰役。

第四場戰役的啟動,恰逢國務院開始第三次大督查。9月18至30日,國務院派出督查組赴地方和部門開展實地督查,其中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政策落實情況被列入此次督查的一項重要內容。

王軍指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目前運行順利,呈現出逐月向好的發展態勢。減稅面越來越寬,5月份4大行業稅負增加的戶數佔3.9%,6、7月份已下降為1.2%左右;減稅規模越來越大,今年前7個月營改增整體減稅2107億元。此外,各方反響越來越好,納稅人辦稅更便利,改革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

對於打好第四場戰役,王軍要求,總局要著力解決基層反映的問題、基層要著力解決納稅人反映的問題、上級要著力解決下級反映的問題、一把手要著力解決主管副職反映的問題,既改進自身工作,又幫助納稅人更好適應新稅制,並完善政策措施,通過上下聯動、內外並促,使改革試點在不斷解決問題中逐步趨於完善。

根據部署,營改增“改進好”戰役將分三階段推進:從現在起到10月20日前為第一階段,主要是查找、改進面上問題;10月21日到12月下旬為第二階段,主要結合稅負分析研究提出並落實改進完善政策措施的建議;12月底到明年1月底為第三階段,結合“總結好”第五場戰役,對營改增整體運行情況進行總結、評估、改進、提高。

王軍要求對查找出來的問題要分門別類,逐一改進,如發現制度滯後或有缺失的要抓緊制定,對制度操作性不強難以落實的要抓緊完善,對納稅人反映的熱點問題再組織專題培訓等。在改進問題的同時,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稅負分析工作,確保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更有效釋放改革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