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部署加強12358價格監管平臺工作

2016-09-21 16:0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要求,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價格監管工作,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充分發揮12358價格監管平臺作用 提高價格監管工作水平的意見》(發改價監[2016]1891號)(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各級價格監管部門充分發揮12358價格監管平臺作用,提高價格監管工作水平。

《意見》指出,12358價格監管平臺是國家發展改革委進一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重要舉措;是價格主管部門實現工作定位轉型,大數據時代市場監管理念的重大轉變和創新;是構建上下聯動機制,加強價格監管隊伍建設的重要保障。

《意見》要求,各級價格監管部門要充分認識12358價格監管平臺的重要意義,找準平臺定位,圍繞價格舉報這一核心功能,把12358價格監管平臺打造成為示範性的政務管理平臺和價格主管部門窗口型服務平臺。要規範平臺操作,全方位暢通投訴渠道,切實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要建立定期報告和通報制度,定期發佈平臺月度分析報告,曝光價格違法行為典型案例。要嚴格執行“應急值班和報告制度”,增強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要提昇平臺“互聯網+大數據”應用水平,強化分析研判,對舉報量大、問題反映集中的行業及時組織檢查,對重大價格改革、重點民生領域,節假日等的價格舉報要及時發現苗頭性、趨勢性和突發性問題,提高價格監管工作的前瞻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要依託12358價格監管平臺二期建設,完善平臺功能,開發移動執法,開發完善12358平臺手機客戶端(APP),推進信用建設,發揮平臺對價格監管工作的引領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