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出席第17屆中國精算年會

2016-09-23 15:35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至24日,第17屆中國精算年會在上海召開。年會主題是“服務供給改革,提升專業價值”。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文輝指出,在世界經濟增長乏力、我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保險業原有的粗放發展模式難以為繼,潛在風險不容忽視。新形勢下推進保險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既要進一步改革創新,更要把防風險放在突出位置,需要高度重視防範化解風險的艱巨性和複雜性。

陳文輝指出,穩健審慎經營是保險行業發展的根本原則。保險行業必須穩健審慎經營才能發揮保險功能作用,實現企業價值,維護金融穩定。精算在保險經營中發揮著穩定器的作用,精算師在推動行業穩健經營,防範化解風險方面大有可為。精算師應以精算工具促進行業穩健經營,在産品開發、資産負債匹配管理、資本管理、風險管理體系建設、價值評估與業績考核中,切實發揮專業作用,堅守風險底線,強化風險意識,引導正確的業務發展方向。

陳文輝強調,中國精算師協會要充分發揮行業組織作用,加強專業研究力量和精算師隊伍的職業化建設,不斷提升國際化水平,主動參與國際規則研究制定。

中國精算年會由中國精算師協會主辦,以傳播精算理念、提升精算價值為宗旨,自2000年開始已舉辦17屆,已成為國內外精算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中國保監會機關相關部門和部分保監局負責人、國際精算組織代表、相關行業組織和金融機構代表,保險、證券、銀行、諮詢等領域的精算師代表參加了本屆年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