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友記 | 出訪間隙有故事,總理如何會老友

2016-09-25 12:3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每每出訪,總理的日程總是安排得滿滿噹噹,除了會見政要、參加會議、發表演講,總理還會以朋友的身份與各國政要參加一些相對“輕鬆”的會場外活動。茶敘、家宴、逛超市……形式多樣的活動拉近了兩國領導人的距離,也讓兩國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總理出訪,都與朋友們幹點啥?一起來看看吧。

和特魯多為 “加拿大人”冰球隊開球

2016年9月23日(當地時間),加拿大·蒙特利爾

當地時間9月23日,到訪蒙特利爾的李克強總理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陪同下,參觀當地“加拿大人”冰球隊,獲贈印有他名字的球衣。李克強穿上球衣,與特魯多一起為參加訓練的小球員開球。冰球是加拿大國球,“加拿大人”隊成立於1909年,是一支老牌勁旅。

和卡梅倫夫婦喝杯下午茶

2014年6月17日下午(當地時間),英國·倫敦

2014年6月,李克強總理赴英國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並訪問英國。17日,在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與英國總理共同會見記者後,李克強繁忙的訪英日程中插入一個相對“輕鬆”的安排。他攜夫人程虹在唐寧街10號與卡梅倫夫婦共進下午茶。和煦的陽光、習習的微風、精美的茶具茶點,兩國總理在首相府花園中一邊喝茶,一邊暢敘友誼,彼此共同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與默克爾“逛”趟超市

2014年10月10日下午(當地時間),德國·柏林

2014年10月,應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默克爾邀請,李克強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德總理結束政府磋商後,李克強、默克爾臨時光顧了柏林一家超市。默克爾饒有興致地向李克強介紹超市裏的産品,還向他推薦了一款可以寄給家人的明信片,並作為禮物送給李克強。兩位總理的到來吸引了眾多顧客駐足,紛紛上前與中德總理握手問候。

赴梅德韋傑夫家宴

2014年10月13日晚(當地時間),俄羅斯·莫斯科

2014年10月,李克強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九次定期會晤,在一系列會談和活動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專門邀請李克強做客自己位於莫斯科西郊的官邸——“高爾基—9號”別墅,並準備了豐盛的家宴。夕陽西下,秋意闌珊。梅德韋傑夫早早在官邸門口迎候李克強總理,並請他來到金碧輝煌的“中國廳”用餐。這場不打領帶的會晤,兩人聊得更深入、更直接,暢談時間超過2小時。除了這場不打領帶的會晤,兩國總理當天相處近10小時,度過了“特別”的一天。家宴的安排不僅體現了兩位總理熟悉、親密的個人關係,也反映了中俄關係之密切。

和馬西莫夫吃頓“天價早餐”

2014年12月15日早上(當地時間),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

2014年12月,李克強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合組織總理會議。12月15日早上,李克強和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坐在一起共進早餐。兩位“經濟學博士”坐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雖然前一天兩位領導人剛剛舉行了大小範圍會談,還共同出席了中哈企業家委員會會議等一系列活動,但餐間,兩人又打開了話匣子,繼續探討如何深化中哈合作,培育務實合作新亮點。餐桌上,兩位領導人圍繞“中哈産能合作框架協議”達成了初步共識。這是一份總價值180億美元的大單,涉及基礎設施、公路、住房等領域。這頓早飯,吃得值!

12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