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到訪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冰球隊

2016-09-24 23: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蒙特利爾後,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隊的主場貝爾中心參觀訪問。兩國總理共同觀看華裔青少年冰球小球員舉行的訓練表演賽並在冰場與球員們合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加拿大蒙特利爾9月23日電(記者 陳二厚 任珂)當地時間9月2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離開渥太華前往蒙特利爾,繼續對加拿大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和夫人程虹抵達蒙特利爾特魯多國際機場時,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蒙特利爾市市長科德爾等在機場迎接。隨後,李克強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隊的主場貝爾中心參觀訪問。

加拿大冰雪運動發達,曾連續兩屆包攬冬季奧運會男女冰球金牌。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冰球隊成立於1909年,曾24次贏得國家冰球聯盟賽冠軍。

當地時間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蒙特利爾後,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隊的主場貝爾中心參觀訪問。兩國總理共同觀看華裔青少年冰球小球員舉行的訓練表演賽。當兩國總理走進冰場時,隊員們紛紛圍攏過來,李克強親切地與他們一一擊掌並互動交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兩國總理在球隊榮譽墻前合影,並聽取球隊發展情況介紹。在球員休息室,兩位功勳元老隊員向李克強和特魯多贈送印有各自名字的1號紀念球衣,兩國總理興致勃勃地穿上球衣並稱讚“很合身”。李克強説,我穿上了你們的球衣,表明我已經是“加拿大人”冰球隊的榮譽成員。預祝球隊在世界大賽上取得佳績。

兩國總理共同觀看了華裔青少年冰球小球員舉行的訓練表演賽。當兩國總理走進冰場時,隊員們紛紛圍攏過來,李克強親切地與他們一一擊掌並互動交流。他説,冰球是加拿大的國球,蒙特利爾是冰球的故鄉,很高興同特魯多總理一起領略冰球隊員的風采,體驗獨特的冰球文化。

當地時間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蒙特利爾後,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隊的主場貝爾中心參觀訪問。兩國總理共同為華裔青少年冰球小球員舉行的訓練表演賽開球。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隨後,李克強和特魯多共同為訓練比賽開球。隨著一聲哨響,小球員們在冰上快速移動,生龍活虎,你爭我搶。兩國總理共同觀看,不時為他們的精彩動作喝彩。看臺上小球員的家長們用中文高呼“總理好!”,冰場雖冷但氣氛熱烈友好。

李克強表示,“加拿大人”冰球隊的座右銘是“不找藉口,做贏者”。我要説在中加關係與合作上,我們也沒有任何藉口,中加之間必須實現雙贏。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