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快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上海出臺升級版人才政策

2016-09-26 07:1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即人才“30條”),破除束縛人才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向用人主體放權、為人才鬆綁。

據介紹,上海此次發佈的30條實施意見,在涵蓋去年發佈的人才“20條”基礎上,著重在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方面進行再完善、再突破、再創新,為人才和用人主體“增動力、添活力”。

上海將進一步加大緊缺急需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推動將外籍高層次人才工作團隊成員納入直接申辦永久居留證範圍,進一步提高持B證人員的市民待遇,加快推進外國專家證和外國人就業證“兩證合一”試點等。在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方面,上海擬逐步將職稱評審權下放給用人主體、行業組織,保障高校、科研院所用人自主權,在符合條件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公益二類事業單位,實施崗位聘任、考核評價、收入分配等管理權下放。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不作為職稱評審的前置條件。

此外,上海將強化人才創新創業激勵機制。完善科技成果使用、處置、收益管理制度。完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獎勵機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扣除其處置過程中直接費用後,其凈收入的70%或以上可用於獎勵個人和團隊。研發團隊收益具體分配方案,由團隊負責人與團隊成員協商確定。(記者曹玲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