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緩解一床難求,國家衛計委要求
力爭增加14萬産科醫生和助産士

2016-09-28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計委9月27日召開加強生育全程基本醫療保健服務視頻會議,要求著力緩解産科“一床難求”問題,力爭“十三五”時期增加産科醫生和助産士14萬名。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馬曉偉指出,全面兩孩政策實施半年來,生育需求快速增長,優質資源供給不足,專業技術人員短缺,孕産婦死亡率有升高趨勢,婦幼健康服務的數量、質量和服務資源面臨新的挑戰。

針對社會廣泛關注的部分地區産科“一床難求”問題,國家衛計委要求提高現有資源使用效率,指導醫療機構加大內部挖潛,充分利用現有的病房、設備等資源,通過科室間、科室內床位調整等方式,儘快擴增産科床位。推進優質服務資源下沉,探索通過組建婦幼健康服務聯合體、遠程醫療、對口支援等方式,促進優質婦幼健康服務資源下沉。

同時,加快婦幼健康服務資源配置。加強省、市、縣三級婦幼保健機構建設,在縣級醫院建設項目中著力提高産科服務能力,新增産科床位8.9萬張。加強急需緊缺人才培養使用,力爭“十三五”時期增加産科醫生和助産士14萬名。(記者 白劍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