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高校超8成

2016-09-29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劉奕湛)記者29日從教育部獲悉,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大學生參賽熱情空前高漲。截至9月15日,參賽高校2110所,佔全國普通高校總數的81%;學生報名項目118804個、直接參與學生545808人,分別是首屆大賽的3.3倍、2.7倍。

據介紹,第二屆大賽的主題是“擁抱‘互聯網+’時代 共築創新創業夢想”。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綜合改革,激發大學生的創造力,培養造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推動賽事成果轉化和産學研用緊密結合,促進“互聯網+”新業態形成,服務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動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創業就業。

教育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二屆大賽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目前校級初賽、省級復賽全部完成,全國總決賽將於全國雙創週期間(定於10月13-15日)在華中科技大學舉行。

在校級初賽、省級復賽的基礎上,全國共産生600個項目入圍全國總決賽。通過網上評審和會議評審,産生120個項目進入全國總決賽現場比賽。全國總決賽將産生金獎30個、銀獎90個、銅獎480個,從金獎團隊産生冠、亞、季軍。同時,評選單項獎、先進集體獎和優秀組織獎。

此外,此次大賽還有社會資源廣泛參與。目前有近400家投資機構和企業參與評審併為大賽提供支持,是去年參與企業數量的3倍。全國高校創新創業投資服務聯盟組織投資機構專家赴19個省(區、市)開展雙創巡講活動,接受培訓的教師超過500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