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幣正式加入SDR貨幣籃子 將有助於增強SDR的代表性、穩定性和吸引力

2016-10-02 07: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美東時間9月30日宣佈,人民幣10月1日正式加入IMF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IMF總裁拉加德發表聲明稱,“貨幣籃子擴容對於IMF、中國和國際貨幣體系來説,都是歷史性里程碑。”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指出,對人民幣正式納入SDR以及拉加德總裁的聲明表示歡迎。這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里程碑,是對中國經濟發展成就和金融業改革開放成果的肯定,有助於增強SDR的代表性、穩定性和吸引力,也有利於國際貨幣體系改革向前推進。中方將以人民幣“入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擴大金融開放,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維護全球金融穩定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新的貨幣籃子包含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元和英鎊5種貨幣,人民幣權重為10.92%;美元、歐元、日元、英鎊權重分別為41.73%、30.93%、8.33%、8.09%。IMF每週計算SDR利率,並將於10月7日公佈首次使用人民幣代表性利率,即3個月國債收益率計算的新SDR利率。(記者 王如君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