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開展專利代理專項整治

2016-10-02 0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高敬)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專利代理專項整治工作,以規範專利代理執業行為。

近年來,隨著我國創新主體對知識産權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專利代理行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態勢。在專利代理行業發展的同時,專利代理挂證、無資質代理、代理非正常專利申請等違法違規行為有所增多。

此次專項行動將打擊專利代理挂證行為。採取措施對借用、租用專利代理人資格證申報專利代理註冊證、執業專利代理人在專利代理機構中不從事實質性工作領取報酬,以及將專利代理機構註冊證出租、出借、轉讓給他人從事專利代理等挂證行為開展重點整治。

對查證屬實的專利代理挂證行為,情節輕微的,進行批評教育、限期整改;情節嚴重或拒不改正的,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給予警告、通報批評,或者提請吊銷專利代理機構註冊證或者專利代理人資格證。

同時,此次專項行動還將採取措施對未取得專利代理執業許可、以經營為目的開展專利代理業務的行為以及代理非正常專利申請行為開展重點整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