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第三季度例會強調 繼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2016-10-07 07:1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016年第三季度例會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更加注重鬆緊適度,靈活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適度流動性,實現貨幣信貸及社會融資規模合理增長。

對於當前國內外的經濟金融形勢,會議認為,當前我國經濟金融運行總體平穩,但形勢的錯綜複雜不可低估。世界經濟仍處於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主要經濟體經濟走勢分化,美國經濟溫和復蘇,歐元區復蘇基礎尚待鞏固,日本經濟低迷,部分新興經濟體實體經濟有所改善,國際金融市場風險隱患增多。

會議強調,改善和優化融資結構和信貸結構。提高直接融資比重,降低社會融資成本。按照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繼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增強金融運行效率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加強和完善風險管理。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記者 陳果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