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出臺

2016-10-08 10:25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體育局發佈了《雲南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為我省未來5年的發展確立了目標和方向。根據《雲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和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的總體部署,省體育局以“三個定位”為根基,結合“十三五”期間雲南體育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服務“三個定位”,謀求創新發展。

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和雲南“三個定位”發展戰略要求,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健康和發展作為體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服務健康中國建設;全面推進體育工作改革發展,提升體育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進一步加強全民健身基本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均等化建設,夯實體育發展的基礎。不斷提高競技體育總體實力和水平,發揮競技體育對體育發展的引領作用;培育具有本土優勢的體育産業體系,支撐體育健康發展;加強體育文化建設,提高體育對外開放水平,加快形成具有雲南特色的體育發展道路和發展方式,促進體育科學發展,為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在民生方面,到2020年,新建、完善公共體育場(館)50個,全省縣域以上城市體育場(館)覆蓋率100%;鄉鎮(街道)健身設施200個,覆蓋率達到80%以上,新建城市社區普遍建有15分鐘健身圈。力爭到2020年我省人均體育場地面積不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十三五”期間,要培訓各級社會體育指導員20000人,使獲得資格證書總人數達到50000人以上,全省經常參加體育鍛鍊和健身人數達到1700萬,比例達到36%以上。在打造高原品牌方面,推進以高原體育基地群為主體的體育訓練服務業轉型升級,支持並統籌推進富寧、元江低海拔體育訓練基地,昭通市大山包高原體育訓練基地建設。到2020年創建1個國家級體育産業園區,5個高原體育産業基地。在綠色生態方面,推進政府購買公益服務,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納入政府購買服務指導目錄;加大體育場館免費和低收費向學生和社會開放的補貼力度,提高體育公共服務的市場供給比例,引導群眾健身消費;依託各類生態旅遊區,建設騎行生態綠道、環湖生態綠道、登山生態綠道、徒步遊覽綠道,形成特色生態綠道體系,吸引體育健身“綠色”消費。

此外,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還對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人才隊伍健身、對外體育交流等方面做了結合時代步伐、緊跟社會發展的要求與目標。(記者 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