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發明專利申請量躍居全國前三

2016-10-08 12:12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安徽省發明專利申請量躍居全國前三
前8月獲授權發明專利同比增長110.4%

記者9月30日從省知識産權局獲悉,今年1月至8月,我省共申請發明專利64568件,居全國第3位,中部第1位;同比增長52.5%,高於全國平均增幅13.2個百分點,增幅居全國第7位。

今年前8個月,全省共獲授權發明專利12925件,居全國第7位,中部第1位,提前4個月完成全年發明專利授權量目標任務,同比增長110.4%,高於全國平均增幅59.1個百分點,增幅居全國第1位。截至2016年8月底,我省擁有有效發明專利37722件,同比增長75.2%,每萬人口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6.20件。合蕪蚌試驗區共擁有有效發明專利22893件,每萬人口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15.71件。

“十二五”以來,我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的力度不斷加大,先後出臺了 《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的意見》及8個配套文件,極大地激發了科研人員創新創造熱情,專利申請與授權量出現加速增長。

隨著配套政策的實施,去年我省用7億多元的財政投入拉動企業研發投入60多億元,829家企業獲政策補助3.46億元,11家新型研發機構獲績效補助3500多萬元。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知識産權指數報告2015》顯示,我省知識産權水平綜合排名已進入全國前十強。其中,在以“近十年萬件以上授權發明專利有效率”為監測指標的“發明專利生命力”省份排行中,我省居全國首位;在以“近五年授權發明平均增長率”為監測指標的“持續創新進步省份”排行中,我省排名全國第一位。(記者 汪永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