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十大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地理坐標初選出爐

2016-10-08 14:4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十大“海絲”文化地理坐標初選出爐
近百家單位報名 30強成功入圍

7日,廣東十大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地理坐標初評結果在廣州揭曉,廣州黃埔古港、十三行博物館、南海神廟等30強入圍。

本次評選活動由南方日報社、廣東省文聯、廣東省民協和珠江文化研究會主辦,自今年3月24日開鑼以來,社會各界反響熱烈,報名踴躍,共收到15個地級市96家單位報名。

“這近百家單位,都有一定的文化影響力,幾乎就是廣東海絲遺跡目錄,囊括了全省‘海絲’精華”,評委、暨南大學博導王元林教授説,“廣東是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最長、港口最多、航線最廣的大省,‘海絲’遺跡最為豐厚,這次評選活動提供了一次亮相平臺,讓更多人了解這些南粵文化的‘歷史筆記’,領略善舟楫之利的嶺南先民,遠涉重洋,開展對外貿易的傳奇。”

省民協專職副主席李麗娜告訴記者,本次評選具有相當的專業性、權威性,根據“文化起源、文化生態、文化特徵、文化地位、現實意義及保護規劃六個方面”對參評單位打分。

李麗娜説,“在15個報名的地級市中,廣州有5個入圍,位列第一,佛山有4個入圍,排第二”。

據悉,初選出的30強將在南方網(見上圖二維碼)上公示到10月底。期間,主辦方將安排專家組對30強單位進行一一走訪考察,並安排記者團深入採訪推介,充分展示我省“海絲”風采。

在11月份,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網上投票,網上投票結果佔評選權重30%,歡迎大家為自己心儀的“廣東十大‘海絲’文化地理坐標”投上關鍵的一票,年底決出“廣東十大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地理坐標”。(記者 肖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