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發佈公告推進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備案管理改革

2016-10-09 07:05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等四部法律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將不涉及國家規定實施準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由審批改為備案管理。為落實《決定》要求,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于10月8日發佈2016年第22號公告,明確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範圍按《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2015年修訂)》中限制類和禁止類,以及鼓勵類中有股權要求、高管要求的有關規定執行。涉及外資並購設立企業及變更的,按現行有關規定執行。推進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備案管理改革,並配套施行相關措施,有利於提高投資便利化程度,優化營商環境。

與此同時,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商務部等部門開展《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修訂工作,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營造更加開放、透明的投資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