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我國外貿依然面臨較大下行壓力

2016-10-04 0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 王優玲)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近日表示,我國外貿面臨的困難不是短期的,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還在增多,外貿下行壓力依然很大。

沈丹陽説,今年前8個月,全國進出口總額下降了1.8%,其中出口下降了1%,進口下降了2.9%。我國外貿進出口現在仍然不能盲目樂觀,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他説,今年前8個月,中國出口産品遭遇的貿易救濟案件相當多,共有來自20個國家(地區)發起的85起貿易救濟調查案件,涉案金額103.21億美元;案件數量同比上升了49%,涉案金額同比上升了94%。此外,美國發起涉及中國産品的337調查15起。

海關數據顯示,8月月度出口、進口分別增長5.9%和10.8%,為2014年11月以來月度出口、進口首次實現“雙升”。從出口看,3月份以來,外貿出口累計降幅已連續6個月收窄。從進口看,受去年基數較低、大宗商品價格有所企穩等因素疊加影響,8月月度進口轉正並創3年來最大單月增幅。

沈丹陽説,我國外貿繼續保持著回穩向好的態勢。在今後幾個月,商務部將繼續會同各部門、各地區進一步聚焦工作重點,精準發力,落實好已經出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實為企業減負助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