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等5部門正式啟動外貿綜合服務企業試點工作

2016-09-28 06:46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促進外貿回穩向好的若干意見》(國發〔2016〕27號,以下簡稱《意見》)。按照《意見》要求,商務部會同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質檢總局、外匯局等部門將中建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寧波世貿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廈門嘉晟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匯富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納入外貿綜合服務試點企業,以探索有利於外貿綜合服務企業(以下簡稱綜服企業)發展的管理模式。

近年來,綜服企業以互聯網信息服務平臺為載體,為外貿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報關報檢、物流、退稅、結算、融資、信保等進出口環節提供一體化專業服務,在降低企業成本、促進成交、開拓市場、緩解融資難融資貴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開展綜服企業試點,將有利於推動監管模式創新、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有利於促進外貿穩增長、調結構。試點工作將針對綜服企業特點,按照“穩妥推進、責權對稱、風險可控”的原則,著力在創新監管方式等方面先行先試,通過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和協同發展,逐步形成適應綜服企業發展的管理模式,為推動綜服企業健康發展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貫徹落實《意見》相關要求,指導試點企業所在地制訂實施方案,建立部門、地方、企業聯動機制和重點企業聯絡機制,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加強綜合協調、跟蹤分析和督促檢查,共同推進新業態試點工作,促進外貿創新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