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同意擴大兩國航空運輸準入

2016-10-12 13: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10月11日電(記者 鄧茜)中國民航總局與英國運輸部11日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意擴大兩國航空運輸準入,大幅增加客運航班運力額度。此舉將進一步利好兩國旅遊業,增加貿易機會。

根據相關文件,雙方客運航班運力額度由每週40班增至每週100班,取消對兩國間貨運班次的限制。雙方還取消了兩國航空公司飛往目的地的數量限制,這意味著兩國航空公司可以飛往對方的任何一個目的地。目前,兩國航空公司只能飛往對方的6個特定城市。

英國運輸大臣克裏斯·格雷林表示,英國若想在全球經濟舞臺上繼續保持競爭力,與中國這樣的新興市場保持強有力的聯絡至關重要。每年有幾十萬中國人訪問英國,消費高達數億英鎊。擴大兩國航空運輸準入將為英國商業提供巨大機會,促進貿易,創造就業,推動各地區經濟發展。

英國運輸部民航事務次長艾哈邁德表示,新的航空運輸安排將進一步加強中英兩國關係。英國“脫歐”之後,與中國這樣的重要市場改善貿易聯絡,有助於創造就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近年來中國訪英遊客不斷增加。據英方統計,2015年中國訪英人數同比增長46%,約為27萬人。當年,中國遊客在英消費額增長18%,為5.86億英鎊,中國成為英國最有價值的外來遊客市場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