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等315項國家標準發佈

2016-10-13 16: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高敬)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13日批准發佈了《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等315項國家標準,涉及現代農業、健康安全、生態環境、網絡安全、公共服務等多個方面。

其中,《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2項國家標準著眼于老年人在家庭或社區享受養老服務的現實需求,有效完善了多層次的養老服務標準體系;《高標準農田建設評價規範》建立了統一的高標準農田評價尺度和方法,為督查檢查高標準農田建設情況,科學指導評價工作提供依據,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主要農産品供給、提高農田建設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大型活動安全要求》系列標準可提高大型活動公共安全風險控制能力,有效預防和減少大型活動突發事件的發生。

據介紹,10月14日是世界標準日。今年國際電工委員會、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電信聯盟將世界標準日的主題確定為“標準建立信任”。國家標準委將中國主題確定為“實施標準化戰略、促進世界互聯互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