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設央企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

2016-10-14 07: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將設央企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
啟動資金100億元左右,2020年達1000億元

在10月17日我國第三個扶貧日到來之際,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3日舉行發佈會,請國務院扶貧辦新聞發言人、政策法規司司長蘇國霞和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主任黃承偉介紹扶貧日活動安排,並答記者問。

蘇國霞介紹,今年扶貧日主要舉辦四個方面活動:一是將召開首次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二是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研討會”。三是啟動扶貧專項活動。主要有三項內容:啟動實施攜手奔小康行動、設立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啟動中國社會扶貧網。四是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舉辦扶貧日論壇。

在回答記者關於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的提問時,黃承偉介紹,國資委初步的意見是央企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第一期啟動資金100億元左右,計劃到2020年達到1000億元,總的要求是,基金主要用於支持貧困地區的脫貧攻堅,特別是貧困地區的産業發展,但要按照市場經濟規律運作和管理。(記者 顧仲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