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語言資源保護工程現場推進會召開

2016-10-14 15:35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語言資源保護工程現場推進會今天在延安大學召開。會議主題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大力推廣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科學保護各民族語言文字,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神,紮實推進《國家語言文字事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及時總結中國語言資源保護工程建設經驗,切實落實語保工程總體規劃。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杜佔元出席會議並講話,陜西省副省長莊長興參加會議。

杜佔元在講話中總結了語保工程建設的階段性成果。自2015年工程啟動以來,語保工程建設成效顯著,已經完成和正在開展的漢語方言、少數民族語言和語言文化調查點共計631個,佔總體規劃的42%;共有255所高校和科研機構、500個專家團隊、近1500名專業技術人員參與工程建設;建設完成中國語言資源採錄展示平臺。

杜佔元指出,我國是世界上語言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推進語言資源保護工程是語言文字事業發展新的著力點和重要抓手,是新形勢下創新語言文字事業工作機制的新探索,對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杜佔元要求,語保工程建設要牢牢抓住服務國家發展需求的主線,不斷創新體制機制建設;要本著對歷史負責的精神,精益求精、注重質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注重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不斷壯大事業發展的保障力量,全面推進語言文字事業科學發展。(記者 董魯皖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