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服務改革發展大局 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為促進民族團結和國家繁榮穩定作貢獻

2016-10-17 10:08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領導接見第八期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優秀基層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培訓班學員並勉勵他們
服務改革發展大局 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為促進民族團結和國家繁榮穩定作貢獻

10月14日,國家工商總局在京領導班子成員在北京親切接見第八期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優秀基層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培訓班全體學員。(管 維  攝)

10月14日,國家工商總局在京領導班子成員在北京親切接見第八期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優秀基層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培訓班全體學員,勉勵他們自覺服務改革發展大局,切實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深入開展“兩學一做”,為促進民族團結和國家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代表總局黨組對參加培訓班的全體學員表示歡迎,並向工作在邊疆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廣大幹部職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張茅説,長期以來,各民族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努力營造寬鬆平等的準入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在支持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維護民族團結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參加此次培訓的學員,在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過程中經受了考驗和鍛鍊,是邊疆和少數民族地區基層幹部的先進模範代表。

張茅結合當前形勢和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所面臨的任務提出三點希望:

要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意識,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關注民族工作,工商總局及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系統持續加大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支援力度,支持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形成了民族團結、共同進步的良好氛圍。要深刻領會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意義,推動各民族交往交流、尊重包容,讓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相互依靠、互相幫助。要在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自身優勢,為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國家繁榮作出貢獻。

要進一步增強對改革發展重要性的認識,推進改革不斷走向深入。近年來,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大力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續推動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深化,進一步降低了市場準入門檻,激發了市場活力,促進了社會就業創業,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維護消費者權益、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積極落實各項改革工作。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推進改革不斷深化,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深入推進“五證合一”、“全國一張網”建設、聯合抽查等一系列改革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依法行政,廉潔自律,團結向上,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實。要抓好基層隊伍建設不放鬆,按照“四講四有”的標準,做合格的共産黨員和忠誠的市場監管衛士。

自2009年以來,總局已連續8年成功舉辦培訓班。此次培訓班共有來自全國16個省區市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基層工商和市場監管系統的75名學員參加,涉及16個民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