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世界標準日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2016-10-17 15:48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2016年世界標準日中國宣傳周主題活動在京舉行。質檢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支樹平,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標準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尹偉倫,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王炳南,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質檢總局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李元平,軍委裝備發展部綜合計劃局局長周振傑少將等出席活動。

今年10月14日是第47個世界標準日,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國際電信聯盟(ITU)將世界標準日的主題確定為“標準建立信任”,國家標準委將中國主題確定為“實施標準化戰略、促進世界互聯互通”。

活動現場頒發了2016年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表揚了在ISO大會籌備組織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其中,風電場接入電力系統技術規定、地理標誌産品吉林長白山人參等項目,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組織獲得創新貢獻獎,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陳君石院士獲得終身成就獎,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郭大雷獲得突出貢獻獎。

支樹平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世界標準日主題既是第39屆ISO大會“標準促進世界互聯互通”主題的延續,又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李克強總理致辭精神的體現。通過舉辦ISO大會,我國標準化邁上了戰略新高度、樹立了國際新形象、開啟了發展新征程、展示了時代新風貌。目前,標準化在世界範圍內正發揮著日益深刻的影響,優化全球治理體系,必須擁有標準“話語權”;促進世界互聯互通,需要架通標準“高速路”;推進創新驅動戰略,務必下好標準“先手棋”;建設質量技術基礎,標準作為核心要素已成全球共識。

支樹平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李克強總理致辭的精神,大力推動實施質量強國戰略、標準化戰略,提高我國標準化水平和質量總體水平。深化標準化工作改革,增強實施標準化戰略的內生動力;開展“標準化+”行動,打造實施標準化戰略的實踐平臺;加強標準化理論研究,奠定實施標準化戰略的科學基礎;加大標準化人才培養,為實施標準化戰略提供智力支持。

田世宏在總結第39屆ISO大會時指出,本次大會實現了“體現中國主題、彰顯中國特色、産生中國效應、留下中國印象”的既定目標,呈現出鮮明特色,取得了豐碩成果,擴大了中國影響,彰顯了中國風貌,提升了ISO的品牌和聲望。他表示,要以此為契機,積極實施標準化戰略,以標準助力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共同探索標準化在完善全球治理、促進可持續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商務部、軍委裝備發展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國家標準委、質檢總局有關司局、ISO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