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次中標國家級援外減貧示範項目

2016-10-18 09:2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四川省扶貧和移民工作局獲悉,在近日進行的中國—東亞減貧示範合作技術援助項目競爭性磋商中,該局項目中心成功競標柬埔寨援助項目。這是我省首次中標並實施國家級援外減貧示範項目。

在2014年第十七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期間,我國正式提出“東亞減貧合作倡議”,由中國政府提供1億元人民幣與相關國家開展鄉村減貧推進計劃,建立東亞減貧合作示範點。中國—東亞減貧示範合作技術援助項目據此倡議形成,並將柬埔寨、老撾、緬甸三國作為第一批重點合作國家。日前,四川、廣西、雲南三省區已中標柬埔寨、老撾和緬甸援助項目,將利用中國政府提供的資金和技術支持,通過示範我國成功的“整村推進”減貧經驗,因地制宜、因貧施策,為受援國政府及東亞國家消除貧困、改善民生提供示範。

省扶貧移民局項目中心負責人介紹,我省負責的柬埔寨減貧示範合作技術援助項目成交總資金為2500多萬人民幣,項目實施期加後續期共4年,將在柬埔寨實施基礎扶貧、産業扶貧、環境治理和技術培訓等合作。(記者 李淼、王域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