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推進粵港澳合作創新驅動互聯發展

2016-10-21 08:48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何忠友出席粵港澳合作論壇
推進粵港澳合作創新驅動互聯發展

20日下午,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粵港澳合作論壇在廣州舉行。副省長何忠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出席論壇並分別致辭。省政協副主席唐豪,澳門中聯辦、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粵港澳三地金融、會計、信息科技等專業人士代表350多人出席論壇,共同探討粵港澳合作專業服務創新驅動互聯發展。

何忠友表示,今後將重點在四個方面加快推進粵港澳專業服務創新驅動互聯發展。一是深入推進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加強金融、教育、法律、工程、會計、檢測認證等領域交流合作,支持港澳資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創新創業孵化平臺、文化創意企業等更順利進入廣東。二是加快推進廣東自貿試驗區等重點合作平臺建設。最大程度推動前海、南沙、橫琴與港澳之間的各種要素便利順暢流動。三是加強粵港澳創新創業合作。在前海、南沙、橫琴以及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示範基地等區域積極打造創新創業平臺,建立一批面向港澳和國際人才的眾創空間、創業學院,吸引和支持港澳青年、科技人員到廣東創新創業。四是攜手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構建與沿線國家在經貿、投資、金融、旅遊、服務業等多領域、多層次的對接與合作機制,為粵港澳三地企業共同“走出去”提供支持。(記者 田迪迪 實習生 陳浩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