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出臺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2016-10-21 09:5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11個領域進行專項整治
我省出臺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經省政府同意,20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黑龍江省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以鼓勵和保護真正有價值的互聯網金融創新,整治違法違規行為,切實防範風險,促進我省互聯網金融規範有序發展。

《方案》提出了主要對非銀行支付業務、P2P網絡借貸業務、股權眾籌業務、互聯網保險業務、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各類交易場所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小額貸款公司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融資性擔保公司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典當行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融資租賃公司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通過互聯網開展資産管理及跨界從事金融業務等11個領域進行專項整治。

據悉,通過專項整治,我省將實現以下目標:規範各類互聯網金融業態,優化市場競爭環境,扭轉互聯網金融某些業態偏離正確創新方向的局面,遏制互聯網金融風險案件高發頻發勢頭,提高投資者風險防範意識,建立和完善適應互聯網金融發展特點的監管長效機制,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可持續發展。(記者 李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