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企業和創業投訴中心關於投訴問題的通報

2016-10-21 16:3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哈爾濱市方正縣地質礦産管理站、經開區管委會、中小企業局等單位負責人違規借款問題。2016年8月某企業投訴,張維清在擔任方正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兼地質礦産管理站站長期間,于2006年9月27日以地礦站名義向某企業借款10萬元,並將10萬元借款票據和支出發票計入地礦站財務賬一直未還。吳佩國在擔任方正縣經開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期間,于2009年12月27日、2010年2月4日分兩次共向該企業借款27.6萬元,該借款未入法定財務賬目管理,收支賬目在賬外單獨保管,並用於2009年至2011年單位經費支出。宋洪飛在擔任方正縣中小企業局局長期間,于2009年12月21日向該企業借款10萬元,該借款未入法定財務賬目管理,收支賬目在賬外單獨管理,並用於支付單位經費支出。

經省投訴中心督辦,上述欠款已于2016年9月7日如數償還。鋻於張維清因受賄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被開除公職和黨籍,新發現的其問題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吳佩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哈爾濱市紀委正對宋洪飛進行問責處理,結果另行通報;方正縣中小企業局出納員張來娟、經濟開發區會計邵麗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方正縣國土資源局局長張承剛被責令作出書面檢查。

二、七台河市勃利縣糧食局及所屬企業未履行招投標程序問題。勃利縣糧食局及所屬企業倭肯糧庫有限責任公司,違規將倭肯糧庫新建1萬噸儲糧鋼罩棚工程項目拆分為混凝土地面工程項目和鋼罩棚工程項目,以規避招投標程序。目前,勃利縣糧食局局長王相彬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倭肯糧庫有限責任公司經理楊景輝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行政記大過處分。

三、牡丹江市林口縣水務局河道管理站站長梁雷工作失職問題。梁雷在擔任林口縣水務局河道管理站站長期間,工作失職,在未核實買受人是否辦理工商登記和環評手續情況下,違規為6家採砂業主發放《河道採砂準採證》,造成社會不良影響。目前,梁雷已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四、綏化市綏棱縣後頭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畢洪岩濫用職權問題。畢洪岩在擔任後頭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期間,在林業部門未出具《林木採伐許可證》情況下,擅自允許他人採伐防護林,並協助進行銷售。目前,畢洪岩因濫用職權罪被法院判處免於刑事處罰,並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五、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房産産權市場管理處市場科科長王啟明亂作為問題。王啟明在擔任富拉爾基區房産産權市場管理處市場科科長期間,未核實購房者身份,違規將某房地産公司貸款抵押房産進行登出登記,給某小額貸款公司經濟利益造成重大影響。目前,王啟明已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發展環境整治推進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優化全省發展環境的意見》,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本地本部門發展環境整治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從嚴查處各類破壞發展環境的行為,使我省發展環境不斷改善和優化。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企業和創業投訴中心

2016年10月20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