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與寧夏簽署協議 
建設貧困地區外通內聯網絡

2016-10-26 07:5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簽署《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加快貧困地區、革命老區交通運輸發展共建協議》(簡稱《共建協議》),雙方將加快推進區內14個集中連片特困縣、國貧縣、革命老區縣(簡稱貧困地區)交通運輸發展。到2020年,寧夏將全面建成貧困地區“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班車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

  根據《共建協議》,交通運輸部將給予寧夏具體的支持措施,確定補助標準,支持寧夏貧困地區列入部“十三五”規劃的國家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普通國道建設,二級公路新改建,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設,旅遊路、資源路、産業開發路及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等建設。同時按照《共建協議》,自治區政府將加大資金投入,積極拓寬融資渠道,落實相關支持政策,強化工程項目管理,加強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採取積極的政策措施,推進交通運輸建設。

  《共建協議》提出,“十三五”期,寧夏將建設約630公里高速公路,完成約700公里普通國道未貫通路段建設和低等級普通國道提級改造;繼續推進建制村通硬化路和較大人口規模的撤並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設;加強通村客運線路村道上急彎陡坡、臨水臨崖等安全隱患重點路段的生命防護工程建設,建設約330公里旅遊路、資源路、産業開發路;推進交通+快遞扶貧工程,整合交通、供銷、商貿、電商、郵政快遞等資源,推進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配送網絡;加強縣級客運站改造建設,實現所有縣城建有二級及以上客運站或能力適應的三級站,支持主要鄉鎮建設集多種服務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服務站,到2020年實現所有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